Kylin.Zhang起靈

只爱朱一龙!rps远离我!!!

故人归

开了灯,偌大的房间空空荡荡,关上灯,黑暗填不满寂寞的心。

又是一年。

罗浮生坐在阳台的沙发上,打开一罐啤酒,拿在手里半天还是放到了一旁。

他答应了沈巍不再喝酒的。


中元之日,地狱之门打开,众鬼都要离开冥界,人们会点荷灯为亡魂照回家之路。


巍,今年,你依然没有回来。


初识之时,他以为他只是个大学教授,他欣赏他爱慕他,可也觉得自己一个开动漫店的中二青年和大学教授实在不搭,从性格、爱好到生活圈子,几乎没有什么共同话题……

可是缘分就是这么奇妙,他们之间像是磁石的正负两极,互相吸引着,不断靠近彼此。

他爱他,他也爱他。

他自认是个古板没情趣不会说话的人,可他去出差,会跑好远给他的小朋友买那些限量手办,哪怕他分不清火影和海贼。

他看着像个孩子一样,但是内心细腻,他记得和他家教授的每一个有意义的日子,每次都会亲自动手做一些东西送给他。

他们像所有情侣一样甜蜜。


可是,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。

罗浮生永远记得沈巍离开的那一天。

他穿着一身黑袍,手里拿着一把奇怪的长刀,只有面具下的那双眼睛是罗浮生熟悉的,温柔又深情。

“浮生,对不起。”沈巍抱着他,“等我回来。”

没有再多的解释,沈巍只留下这两句话,便匆匆离去。


沈巍走后,罗浮生在他的书房发现了一封信,是沈巍留下的,信里交代了沈巍没和他说过的所有事。

鬼王?大封?四圣器?

沈巍,你不能觉得我读书比你少,就拿这些忽悠我!你想离开我你就直说!你这个混蛋!


罗浮生不是没想过不要这个混蛋,可心里怎么都放不下他。

一年又一年,他守着他们的家,等着他回来。

他不知道沈巍是死是活,甚至,还会不会回来。


“沈巍,我都放了好几年的荷灯了,你还没看到吗?还是你真的不要我了?当初是骗我的?你个大猪蹄子!……或者,鬼王得要个特别的?巍巍,你再不回来,我,我就,就不要你了……”

“我不许。”

!!

熟悉的声音响起,罗浮生却不敢抬头去确认,这是他的幻觉,还是他日思夜想的人终于回来了。

“浮生。”被拥入熟悉的怀抱,眼泪瞬间流了下来,“对不起,还有,我回来了。”


“浮生。”

“嗯?”罗浮生窝在沈巍怀里,觉得异常的安心和满足。

“你每年中元节都去放荷灯了?”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,沈巍微微叹了口气,“傻瓜,那是指引亡魂的,我是鬼王,和他们是不一样的……”

“嗯?鬼王不是鬼的王?”罗浮生疑惑的问道。

“……我,我们鬼族和普通意义上的鬼不一样……”沈巍觉得一时半会儿是讲不清楚的,索性也不解释了。

罗浮生也不纠结,管他沈巍到底什么身份,他总还是他的巍巍,他的爱人。

他回来就好。


评论(13)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ylin.Zhang起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