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lin.Zhang起靈

只爱朱一龙!rps远离我!!!

坠落——天使与魔鬼 【巍生】

罗浮生第一次遇到沈巍的时候,刚和一群人打完架,一身的血污狼狈极了。

敌人早已逃的一干二净,只剩下脱力的罗浮生蹲在原地。

虽然满身鲜血,可落在沈巍眼里,那一抹妖冶的艳红,让这个好看的男人更添魅惑。

是的,他动心了,万年来的第一次心动,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年轻男人。

 
 

沈巍把罗浮生带回了家,只是过程并不怎么顺利。

罗浮生虽然已经强弩之末了,可警惕性一点没有放松,对着这个突然出现的陌生男人,他眼里闪过狠厉的光,这种样子足以吓退这么一个斯文人。

沈巍推了推眼镜,掩住眼里的占有欲,小心翼翼的开口。

“这位先生,你受了伤,需要送你去医院吗?”

罗浮生摇摇头,没想到这人胆子倒是不小,看到他这样没被吓的跑掉,还能淡定的关心他要不要去医院。

“不必了。”

罗浮生没走几步就觉得头晕,脚下不稳,直直的朝前栽去。

没有想象中的疼痛,在他和大地亲密接触前,一双有力的臂膀圈住了他,把他锁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 
 

看着床上面色苍白的年轻男人,手指勾勒着他的轮廓,沈巍唇角勾起一抹笑。

这人真是该死的让他着迷啊!

罗浮生。浮生。

手掌里攒出黑能量,探查着这人的记忆。

果然,外表越是强大的人,经历的悲伤越多,同样,他也拥有一颗极为敏感的心。

你终将成为我的。

 
 

罗浮生醒来时,意识有一瞬的空白。

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气息,陌生的……哦,是昨晚那个男人。

“醒了?你昨天突然昏过去,我只好把你带回我家了。”

男人笑起来很迷人,罗浮生一时有些迷了眼,想着,要是能天天看到这人的笑该多好?

“你的伤口我略微帮你清理了一下,待会儿吃了饭,还是再去医院看看比较好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罗浮生盯着那双好看的桃花眼,问道。

“沈巍。”

“哪个巍?”

“巍然不动的巍。”

沈巍?沈巍。

罗浮生把这两个字反复在舌尖品味,怎么就生出了点缱绻的滋味。

 
 

第二次见面,罗浮生因为一袋生煎和一个小姑娘当街争执了起来,沈巍远远看着,眉头不自觉的拧紧了。

那个女人,很碍眼。

“罗先生。”

清清冷冷的声音,罗浮生因为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窜出来的火瞬间败了下去。

“巧啊,沈教授!”

罗浮生不再理会那个小丫头,转过头冲沈巍笑的灿烂。

“嗯。好巧。”

沈巍笑笑,哪里这么多的偶遇?不过是我想见你。

沈巍就像是有这种魔力,罗浮生一见了他,什么都抛到了脑后。

让人讨厌的小丫头,最爱的生煎。

此刻罗浮生眼里只盛满了一个沈巍。

 
 

对于猎人来说,捕获猎物的过程是最令人享受的,越是不易捕捉的猎物,越是容易令人兴奋和得到更多的快感。

罗浮生对自己是有好感的,只是现在这些好感,并不足以让他死心塌地的属于自己,还有太多的障碍存在,他要好好谋划一下,怎么把这些碍眼的人除去,还不让罗浮生觉察到,毕竟,小豹子是如此的聪明敏捷。

 
 

罗浮生从没觉得东江这么小,和兄弟出来看戏,竟然遇到了上次和他抢生煎的丫头。

胡奇的出现,让罗浮生郁闷的心情有了可以发泄的出口。

本来这群虾兵蟹将不是他的对手,一个转身的瞬间,沈巍的身影闯了进来。

他怎么在这儿?什么时候来的?

失神的空档,后背被偷袭了,长凳拍的罗浮生一个踉跄,险些摔倒。

“疼么?”

胡奇和手下自然全都没讨到好,又做了一次手下败将。

台上唱戏的九月红被吓得送了医院,许星程十分热心的跟着一起把人送去了。

一群人动手的时候,戏院里的人就都跑光了,此刻偌大的戏院就剩下了罗浮生和沈巍。

沈巍扶着罗浮生寻了把完好的椅子坐下,把他头发上刚才蹦的木头屑摘掉。

“嗨!这算什么!”

堂堂玉面阎罗,这点小痛算什么?

沈巍咬咬后槽牙,二话不说把人架起来就往外走。

“哎!哎!沈巍!你干嘛!”

 
 

一个读书人,哪里来的这么大力气?

被脱了衣服,咸鱼一样趴着的罗浮生百思不得其解。

他被沈巍拉出戏院,任他怎么挣扎,都挣不脱沈巍的手。

嘶!

不知道沈巍是不是故意下狠手了,不然后背怎么这么疼?

“轻点啊你……”

沈巍看着求饶的人,哼笑一声。

“你不说这都不算什么的吗?别喊疼。”

罗浮生闭了嘴,乖乖的任沈巍给他擦药酒。

“你今天怎么会在那里?”

“同事送了一张戏票。”沈巍帮罗浮生套上衬衫,“谁知道刚到就看到你在和别人打架。”

罗浮生有些尴尬的揉了揉鼻子,怎么每次遇到沈巍,都是如此不美好?

垂着眼看着给自己扣扣子的沈巍,那人长长的睫毛一下下的,像是扫在了自己心上,痒痒的,让人抓又抓不住。

 
 

一来二去,罗浮生和沈巍渐渐熟悉了起来,许星程和罗浮生抱怨,越发见不到罗浮生的人影了。

罗浮生不理会他,明明是许星程自己忙着谈恋爱,还反过来怪他?这是和那个丫头待一起久了,被她带傻了?

“你似乎对那位段小姐,有些意见?”

沈巍在罗浮生又一次吐槽段天婴的时候,斟酌着问道。

“她啊,整天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,其实就是多管闲事。也不知道许星程喜欢她什么?”

洪家和许家有婚约,虽然洪澜和许星程互相看不上,可罗浮生心里也不舒服,看那个段天婴一副小家子气的样子,怎么看怎么比不上自己妹妹。

看着罗浮生嫌弃的说起那个女人,沈巍心里很满意。

是啊,那个女人哪里好?值得罗浮生为她……

算了,反正他们不会有什么了。

 
 

沈巍好笑的听着罗浮生的建议,或者说是,“命令”?

因为那人是如此的坚定且不许他有任何反驳。

“你一个读书人,手无缚鸡之力的,要是再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?今天是巧了,让我给碰上了,不然,你就被欺负了!”

罗浮生越想越气,胡奇真是越来越不怕死了,敢让手下人堵沈巍!要不是自己今天正好要来找他,这人就被欺负去了!

收拾了两个喽啰,把沈巍送回家,他后怕的不行,像个陀螺一样转了几圈后,罗浮生决定,以后就由他接送沈巍上下班!

“真的不用。你码头和美高美都有这么多事情,你跑来跑去多辛苦?我自保的能力还是有的。”

“自保?”罗浮生叉着腰看着他,“就你那样?要钱就乖乖给钱,占你便宜不知道还手?”

说到这里,罗浮生更想给胡奇脸上画个小王八。

那两个狗东西,不仅劫财,还趁机要占沈巍便宜,他要不是怕吓着沈巍,当场就得给他俩把手剁了。

“不行!就这么定了!”

罗浮生再不给沈巍拒绝的机会,强势的盖章了保镖这事儿。

哼~美人就得有人保护着才放心。

 
 

罗浮生绝对是个言出必行的人。

沈巍出了门,罗浮生已经等在门外了。

“早啊,沈教授~”

逆着光,光晕在罗浮生周身,沈巍微微眯起眼睛,突然就想半跪在罗浮生身前,虔诚的吻上他的手背,愿做他一生的囚徒。

“早,浮生。”

 
 

沈巍的学生们都知道,沈教授交了一个赫赫有名的朋友,洪帮二当家罗浮生,东江的玉面阎罗。

那人每天都来接送沈教授。

罗浮生长得好看,又爱笑,若不是有着“吓人”的身份,肯定更受女孩子欢迎。

在他等沈巍下课的时候,有些胆大的女生会忍不住凑过来同他搭话,时间长了,学校里传开了生物系沈男神和洪帮二当家罗浮生交往密切的事。

学校自然不会放任不管,毕竟是教书育人的地方,怎么能放任罗浮生这种人随意进出?

他们肯定不敢得罪罗浮生,但是有“好说话”的人,沈巍。

“校长,我觉得我和谁交朋友这事,还轮不到学校管吧?”沈巍眉头紧锁,语气不悦,这些人凭什么指责看不起罗浮生?

“沈教授,你和谁做朋友当然是你个人的自由,但你要知道,以罗先生的身份,实在不适合出现在学校这里,学校除了老师,更多的是不谙世事的学生!他们心思单纯,万一被社会上的人纠缠了怎么办?谁能负起这个责任?你,还是我?”

“那便辞退我吧!”

沈巍起身,冷冷的开口,也不管校长的脸色难看到什么样,转身离开了办公室。

 
 

“欸?”罗浮生听到沈巍辞职,也猜得到是和自己有关,愧疚的低下头,“对不起,我,我没想到会给你带来这么多麻烦……”

“你瞎说什么?”沈巍最不喜欢他这样子,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。

“要不是我和你走的太近,他们怎么会这么对你?到底还是没保护好你……”

“傻瓜。”

沈巍坐过去,把垂头丧气的大猫抱在怀里,手顺着他的脊背轻抚着。

“你很好,不要在意那些人的话。在我心里,罗浮生是最好的。什么也比不过你重要。”

罗浮生把头深埋在沈巍的肩上,不敢让那人看到他红透的脸颊,和听到沈巍的话后,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。

唔,沈巍,是不是也是,有些喜欢我的啊?

 
 

最近码头有些不太平,兴隆馆的胡奇三番五次来闹事,洪帮的三当家又一贯看不惯罗浮生,总背地里给他使绊子。

罗浮生来沈巍这里的次数明显少了,沈巍觉得,罗浮生一天不脱离洪帮,自己的心就悬着不能放下,即使他在后面护着,可他也不能干涉太多。

主要的时间点他不敢干涉。

罗浮生还是和许星程闹翻了,好在这次不是为了段天婴了,那个女人的剧本,可以收尾了。

有些事,也到了最后的时候了。

虽然知道这件事是必然的,可沈巍还是差点控制不住自己。

毁灭!

看到罗浮生的那一刻,沈巍内心深处蛰伏的鬼族的暴虐因子就要倾泻而出。

“浮生!”

沈巍冲过去抱住罗浮生。

“……沈、巍……”

看到来人,罗浮生顿时就安心了,整个人一放松,昏了过去。

 
 

腿上的伤口是罗浮生自己用刀扎的,后背的伤还好,那些人毕竟是罗浮生带出来的,手下留情了,头上的伤是侯力弄的,虽然他是偷袭,可洪正葆也没事后惩罚他。还有一些伤,是被许星程诬陷抓走关着时弄的。

这些人,一个个,都要付出代价。

 
 

“……沈巍。”

罗浮生觉得浑身散架了一样疼,好在睁开眼就能看到沈巍,让他觉得自己还不是那么惨。

“醒了?”

沈巍俯下身抚摸着罗浮生的头发。

“你吓死我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罗浮生伸手勾住沈巍的脖子,心里的委屈再也关不住了,全都随着眼泪涌了出来。

“我什么都没了……所有人都不要我了……”

“你还有我,浮生,你还有我。”沈巍温柔的亲吻着罗浮生的脸颊,“我永远不会离开你,浮生,和我在一起,好不好?我会好好照顾你,爱你。”

“沈巍……”

罗浮生伏在沈巍怀里,泣不成声。

是的,他还有沈巍。

 
 

“浮生,你愿意和我回龙城吗?”

沈巍握着罗浮生的手,小心翼翼的开口。

他有的是办法带走罗浮生,可他还是希望这是罗浮生自愿的。

等待的过程最是折磨人,就在沈巍开始去考虑其他办法时,罗浮生终于开了口。

“嗯,你去哪里,我就去哪里。你说过的,我们不会分开的,对不对?”

“对!我们,永远不分开!”

沈巍把人扣在怀里,欣喜若狂。

 
 

罗浮生跟着沈巍去了龙城,那里是沈巍的家乡。

沈巍重新做了老师,罗浮生依然每天去接送他,只是这里没人会嫌弃不屑他的出身。

罗浮生认识了新的朋友,是沈巍的朋友,他们都很热情,真心实意的对待罗浮生,不是为了利用他什么。

一年两年……

罗浮生和沈巍平静又幸福的过着属于他们的生活,过往的一切都被斩断在了昨天。

他不知道,在他们离开后的半年内,兴隆馆一夜之间被灭口,可凶手迟迟未能抓获,有人猜测,他们这是得罪了什么大人物,这才被一夜灭门,还不留痕迹。

紧接着,许家出了事,许瑞安和许星程父子被抓,后来莫名死在了牢里。

然后是洪家,三当家侯力被人发现死在一个小巷子里,身上的刀痕密密麻麻,失血过多而死。

洪帮的码头被另一个新崛起的帮派一个个抢夺吞并,没了二当家罗浮生在,洪正葆根本无力保住自己打拼下来的基业,洪帮很快就被取代。

 
 

这一切,都和罗浮生无关了。

 
 

*

数年前。

地府。

“大人,您、您这、这样不好吧?”摄政官为难的看着斩魂使,“这,每个人都有其命数,您这样做,怕是……”

“本使要做的事,还从未敢有人忤逆过我。”斩魂使冷笑,让对面的人不禁狠狠打了个哆嗦,“我今天来不是同你商量,而是通知。”

“你最好不要在后面给我耍花招。”沈巍顿了顿,头也不回的威胁着摄政官,“大不敬之地的鬼王,可从来不是什么良善之辈。”

“是!小人不敢!”

摄政官吓得跪了下来,等沈巍走了,腿一软坐到了地上。

“算了,小命要紧。”

 
 

“哥哥,怎么样?”

白袍的人等的不耐烦了,终于见着自己哥哥出来。

“那老头子怎么说?”

“他自然只能是答应帮我。”沈巍抚着弟弟的头发,柔声道,“以后还得辛苦面面帮忙。”

“难得哥哥你万年铁树开花,做弟弟的肯定要帮你把嫂子追到手!”

 

评论(17)
热度(30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ylin.Zhang起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