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ylin.Zhang起靈

只爱朱一龙!rps远离我!!!

白鸟之死 番外 【愿有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白头】


感谢 @我是包子 太太的美图!!!(づ ̄3 ̄)づ╭❤~

忘了叨叨一句:番外和正文无关~~~只是想甜一下




爱了便是爱了,没那么多矫情与算计。

如果不能携手白头,那我便送你一场幸福锦绣,没有那么多凄凄惨惨、哭哭啼啼。

如果你不爱,请不要走过来,没那么多暧昧疏离。

如果你爱,请不要走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——引自《愿有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白头》



【惊鸿一瞥  一念情深】

在迟瑞心里,再多的词汇都不足以描绘出他家爱人的美好。

他总在想,世上怎么就有罗勤耕这般美好的不似凡尘的人,更像做梦一样的,这般美好的不真实的人,是他迟瑞的爱人。

迟瑞第一次见到罗勤耕,是在学校的社团活动上。

彼时的罗勤耕,一身月牙的长衫,手执书卷,像极了从时光中缓缓而来的温润少年,他就安静的坐在角落里,不声不响,却在迟瑞心上敲响了最动人的乐章。

而罗勤耕,亦是在嘈杂的人群中一眼捕捉到了一身军装打扮的迟瑞。

陌上人如玉。

少年的爱恋来的就是这般不经意,互相爱慕的两人很快确定了关系。

这是两人的第一次恋爱,亦是最后一场。

他们相遇了,相恋了,然后决定相守一生。

孩子的降临,为他们的爱情画上了最圆满的那一笔。

“一生一世一双人,半醉半醒半浮生。”

罗勤耕抱着小小的婴儿,和迟瑞说道。

“就叫浮生,如何?”

“好。”迟瑞把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一起抱在怀里,“罗浮生。”

“阿瑞,你?”罗勤耕惊讶的看着迟瑞。

“很好听,是不是?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那最初的惊鸿一瞥,从此一往情深,如江南烟雨般缱绻缠绵,让他愿一生沉沦,纵使岁月流逝,亦唯卿相伴。

【岁月静好  浅浅情深】

沈家、迟家、井家,三家是世交,几家的年轻人关系自然也很好,只是大家成年后各自忙于事业,相聚的时间少了很多,趁着迟瑞和罗勤耕的儿子周岁生日,便请了井廷和沈越一起聚一聚。

迟瑞和罗勤耕的样貌那都是一等一的好,生的孩子自然也是漂亮的很。小小的娃娃,眼睛又大又亮,一眨不眨的盯着你的时候,真是心都要化了,更别提他冲你笑了,真是小天使一样。

不过,小浮生只爱对着小沈巍笑就是了。

五岁的小沈巍站在沙发前,低头看着罗勤耕怀里的小娃娃,奶呼呼的样子特别可爱,他忍不住伸手去摸了一下小娃娃,没想到小娃娃也伸出手攥住了他的手,只是小娃娃手小,只能握住他的手指。

手指被攥住的一刻,小沈巍觉得自己像是被扔进了一团棉花之中,又软又暖。

“咯咯......”

小浮生咯咯的笑了起来,引得迟瑞啧啧称奇。

“看来生生很喜欢小巍啊。”罗勤耕看着自家儿子攥着沈巍的手指不松开,笑的眼睛都没了,也是无奈,这臭小子平时高冷的很,除了自己和迟瑞,谁逗都不笑,这第一次见沈巍就主动握人家手,还笑的这么开心。

“的确是很喜欢小巍啊。”迟瑞也知道自家儿子的性子,这样是得多喜欢。不过,好神奇,这么一点点的孩子,居然知道区别对待了。

“阿越,把我们家小浮生以后给你家小巍做媳妇怎么样?”迟瑞和好友说道。

“我自然是乐意的很,不过你还得问问我们家小巍,别看他年纪小,主意正着呢!”沈越还真喜欢罗浮生这孩子,可自家的崽子可真是个忒有主意的。

迟瑞还真就蹲下来抱着小沈巍问了:“小巍,以后等浮生大了,让他给你做媳妇好不好?”

沈巍认真的看着奶呼呼的小罗浮生,手轻轻的握住了他的,小孩子用十分坚定的语气答道:“嗯,迟叔叔罗叔叔你们放心,我一定会好好保护生生的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沈巍的话,小浮生又咯咯的笑了起来,扭着小屁股,张着小手要沈巍抱。

嘿!这小崽子~

迟瑞也是哭笑不得,沈越哈哈笑起来:“阿瑞,当初追求勤耕我输给了你,现在,我儿子算是替我‘报仇’了,哈哈哈哈!”

大人们笑闹着,沈巍则是宝贝一样的坐在沙发上小心翼翼的揽着小浮生。

“生生?”

沈巍试探着叫到。

“咿呀!”小浮生欢快的应着。

“生生。”沈巍忍不住,凑过去亲了亲罗浮生软乎乎的小脸。

生生好甜啊~~~像面面经常吃的棉花糖一样,软软甜甜的。

【眼眸如水  一泓秋波】

“哇......”

突然传来的熟悉的哭声吓了井然一跳,他赶忙放下小提琴跑了出去。

“你们干什么呢?”

看到井然出来,几个孩吓得立刻跑掉了,只留下一个小面团子坐在地上哭。

“呜呜......然然......”面团子哭的一抽一抽的,手上沾的泥巴蹭的一脸都是。

“他们欺负你,你都不会防抗吗?”井然叹了口气,蹲下来用手帕给沈夜擦着脸。

“可是面面打不过他们啊......”沈夜委屈的抠着衣角。

那几个孩子井然认识,就住在附近,其中那个邵芃橙,平时井然就很讨厌他,因为他总和那个叫程真真的干些傻事,还总觉得自己厉害的不行,现在还敢欺负他的小面团子,真是不得不找个机会教训他一下了。

“下次他们再欺负你,你就来喊我,听到没有?”

“嗯!然然你真好!”小沈夜眼泪还没干,听到井然的话,又咧开嘴笑的开心极了。
“小笨蛋,谁让你是我以后的媳妇,哼~”井然小声嘟囔着。可他嘴上嫌弃,但实际对小面团的笑最没抵抗力,不由得也跟着笑了。

“然然,你说什么?”沈夜眨巴着大眼睛,一脸呆萌的看着井然。

井然被他看的脸红了一片:“没什么,我、我说,我以后我会一直保护你的。”

“一直一直吗?就像臭哥哥对臭阿福那样好?” 沈夜继续无知觉的卖萌。

“嗯。”井然觉得自己肯定是连耳朵都红了。

“然然!面面好喜欢你!”得到了肯定的答复,沈夜一把扑到井然怀里开心的蹭着。

一向爱干净到有些洁癖的井然任小哭包在自己怀里蹭着,鼻涕眼泪全蹭到了自己新衣服上。可他不但没有生气,反而把软软的小面团子抱得更紧了。

“嗯?有多喜欢?”井然用下巴蹭着面团子的头发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比喜欢臭哥哥还要多!哼!臭哥哥以前都会保护面面的,现在有了臭阿福,臭哥哥就最疼臭阿福了!不过,面面有然然了!而且,然然比臭阿福聪明,不像他,整天要沈巍保护他,但是然然是保护面面的!那这样说,面面也终于超过臭哥哥了,是不是? ”

井然被面团子的一番言论呛着了,不知道是该高兴于自己在面团子心里的至高地位呢,还是该开心于自己比罗浮生聪明。

算了,他家面面高兴就行。

评论(22)
热度(116)

© Kylin.Zhang起靈 | Powered by LOFTER